close
看大家的網誌是我的樂趣
土城大姐的新增看完了 (希望妳有機會跟蔣公以外的人做朋友)
今天是禮拜五欸 (想遺忘我說過老娘跟妳拼了這句話...)
於是我點了點土城大姐之我的最愛
自以為時間很多的去看了九把刀跟陳漢寧事件

好奇心勝過一隻貓的我(還是是八卦心 XD)
就一直連連連下去
直到,我發現......

來個倒敘
九把刀這個名字,是我三年前在地球村的某次課堂分組討論
topic是你喜歡的小說之類時 (我當時好像是說傲慢與偏見←耶...因為它的英文名字比較好說,哈哈...)
有個底迪就說了功夫,那時候周星馳的功夫似乎剛上沒多久
因此他還解釋了一番此功夫非彼功夫
回家,我就問了還是大學生的阿弟,你有聽過功夫嗎?
「當然有阿,很有名阿,逼逼ㄟ司的連載小說」
喔喔,是喔....
雖然曾想上逼逼ㄟ司拜讀一下,不過終究是這樣過去了
(蔡智恆之後就不太看網路小說了)

之後逛書店九把刀的名字就常常出現
不過跟它緣分未到,很少去翻
再來的就是還沒成為菸酒生前,有機會在家跟媽咪一起看大愛連續劇
緣系列?的人生旅程,阿拓的故事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相關新聞寫到九把刀跟阿拓是認識的

回來~~

終於,有點不想看完九把刀全部的戰鬥之後
跑去看其他人的評論,就跑到維基百科的九把刀 (剛剛打成基維..=.=)
本名,柯景騰 (我還沒察覺到something...)
哇,原來交大無帥哥是因他而起喔
大學時唱的這麼high都不知道 XDDDD
百科寫到他碩士念東海社會學
論文是「台灣BBS網路小說社群與其迷文化」
『台灣BBS網路小說社群與其迷文化』
好熟好熟....
柯景騰...好熟好熟...(柯景騰,2005)
本研究採用柯景騰(2005)對於..的研究結果,發現....
以下從這幾點去探討...

哇咧,柯景騰就是九把刀喔!
哈哈,我很喜歡他的論文耶
整個身體文化作業就是用他的論點去探討
(不過引用方式可能會有抄襲嫌疑...抖....雖然柯景騰這三個字一直出現在作業裡 :P)
唉唷,暑假來試著跟討厭的APA熟點兒(還是說,書看多點比較實在...=.=)
一整個很有趣
有達到周五休閒的效果

btw,論文全名,維基沒寫,是「網路虛擬自我的集體建構----台灣BBS網路小說社群與其迷文化 」

***

好快,實習的第一周一晃眼就過
由於國科會的未結案
無法全心投入工作
游移在盡全力還是敷衍了事之間遊走
死腦筋的我,無法放下一些東西

很多人都覺得研究所實習很浪費時間
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覺得
直到公司的Kevin說,國外研究所也都要實習阿!
恩,新的思考展開
從第一天開始我就在問自己,以後喜歡這樣的工作嗎?
適合嗎?有這個能力嗎?可以接受嗎?
答案應該沒這麼快出來
或是應該說,還不夠足夠的勇氣說出答案
誰不知道,答案通常都在一開始的幾秒就出來了

我不是很喜歡頭頭
哈哈,我喜歡我們提案的企業主公關(雖然只聽過電話聲 ^^ 女強人的感覺,love it!)
不過我總覺得這樣才可以激出一些火花
負負得正吧!哈!
公司的人似乎都怕他(不喜歡他?)
anyway,在商言商,實力比較重要,流言用來打打牙祭就好

在經過緊張一周後,得到些許的正面回應
哈哈,小小的喜悅是下一次拼命的動力(頭頭真的要會心機術)

***

當處女座的人真的活得很累
寫個網誌搞得好累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刻意
活得隨意些阿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