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到,表示我娘已是一甲子

去年老虎奔跑獵殺的一年
今年兔兔跳躍的一年

剛剛看espn的年度回顧
轉眼間,明年就是倫敦奧運
用體育賽事來看時間
更覺時光飛逝

好像從來沒曾完成過遊記
吳哥窟停在第一天
眼看下一次的旅行又即將到來
何時,一個人流浪去?

當保姆的空檔,把父後七日看完
自己覺得最近看的東西概念相近
自我的審視,荒謬的人生,生活的態度

一直想寫一篇關於我最愛的阿ko
每想一次心都要酸一次

想起你剛來到的時候,像是被人剪掉的尾巴、無辜的眼神
想起冬天我把你偷偷藏在外套裡,你沉沉的睡著
想起你才三個月大就車輪下鬼門關走一回
想起跟你一起跑步讓我跌倒,手肘上的大傷疤
想起在大馬路上的拉扯,你是狗王,發情的母狗跟著你,後面再跟了七八隻狗狗
想起為了保護打架中的你,反被你狠咬一口,單手騎車掛急診的兩大針
想起,一回家就對我撒嬌的你,鑽阿鑽,死命的展現你的想念
想起,不負責任的我...沒能讓你免於病痛,睡得安穩,吃得好...

想起,夢中濕濕冷冷的你...我竟愚笨的不知道那是呼喚
直到你也呼換了老哥老弟,我們才找到你

想起,最後一次你看我的眼神
想起,最後一次我看著紅色的項圈,那獨一無二的尾巴
再也不會對我死命的搖擺...
我不知道,你是開心還是難過...

所謂的2010年度回顧,第一個念頭都是狗鼻
每每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這也是我對阿ko的遺憾
其實寫了最主要應該是給熊比比她媽看
因為自從那天之後,一團的情緒不知如何整理也鴕鳥的不想整理
恰逢今日無感且有閒,應宜說明

2010年另人開心的事之一,就是也很照顧阿ko的熊比比媽結婚了
看到朋友人生幸福再添一筆,非常感動
而我最愛的狗鼻也在此時奔向天堂
一時之間,心被挖空了一大塊...
不知如何說出口

沒想到熊比比她媽在她結婚居然來個驚喜事件
如果不是阿ko的離開讓我心思混亂腦袋糊成一團
我應該會查覺,而且,也不會因為錯綜複雜的情緒爆炸哭得唏哩嘩啦
但所謂真心誠意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吧
感謝妳,以及妳們

很好,說明完畢。
可以展開兔年旅程了。

只是才剛開始,就演起小劇場
把心塞到爆炸,流瀉一地的想念
然後,再小心翼翼地,等待下一次的爆炸。
荒謬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