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的一大早,我居然能準時的出現在南港運動中心
為什麼咧

因為真的很想去攀岩!!
但也真的很怕睡過頭(擔憂指數百分之百!),所以咧,我又沒睡覺了
在研究室摸到跟大太陽阿公打過招呼後
回宿舍整理一下,非常優閒的吃了早餐
又悠閒的follow土撥的指南沿基隆路轉八德路來到了南港運動中心
七點四十五分,本來就想吃兩份早餐的我,繼續悠閒的到對面的早餐店再來一份

李坤展跟我說八點~八點半報到,於是我緩慢的上了三樓
原來攀岩場是跟籃球場連在一起
空蕩蕩的三樓,只有掃地阿桑跟一個混血兒小朋友
我猜測小朋友應該是學員
去了連燈都還沒開的廁所後,我準備補個眠(感覺到熬夜症狀,手抖體熱,開始發作)
場邊的椅子有夠窄,但我還是躺了下來,閉上眼,試圖在沒有空調狀況下睡著
結果,怎樣也無法入睡,看了看手錶,挖哩,原來它又不準了
回頭看場邊的電子鐘,天哪,才八點零幾分
很想打電話問李坤展同學到底是幾點集合阿......

等了又等,終於在約莫快八點半的時候有人來了
是攀岩協會的人,學弟尹俊翔也在其中
他們開始準備裝備,跟學弟哈拉一下後,阿達也來了(從泰山騎了一個小時的喔多敗來,佩服!)
可是咧,其他人還是沒到阿
加上尹俊翔說昨天我老闆有來(當訪視委員?)=.=...讓偶有點想走人

終於快九點時的後SLM大隊來了
吼....我被李坤展同學陰了

九點半左右,小朋友學員先接受裝備講解
我們就直接挑戰攀岩囉
一開始尹俊翔先帥氣的爬上去把繩索架好
攀岩協會的老師是個有趣之人
會說"(下降時)摸繩索是可恥的行為"之類的話

從誰先開始咧,年紀小的
SLM幫阿達就先出馬了
他爬的是最左邊難度最高的一條線(總共三線,最右邊最簡單)
順利的攀頂後接受大家的歡呼
老師說著地的時候要呈高貴(跪)姿耶(請不要下跪)

換Poya助教時,她簡直跟「飛」沒有兩樣馬
手長腳長人又瘦,老師說,這是最適合攀岩的體型啦!
攀爬的樣子也會呈現最優美 (腿短手短的人構不到時很搞笑欸..哭哭)

有懼高症的巧婷學姐也順利的完成了
(忽然很想看知原爬的樣子,ㄎㄎ)

換我啦,剛好排到最簡單的線(ㄎ,其實想挑戰最難的)
開始的人後要面向確保人員,確保人員確保安全環扣上後,會說:確保完成!
我說:開始攀爬!
真的是最簡單的線,不用太花費力氣就爬上去了
準備下將時,看著約兩層樓高的高度(老師說九米高),覺得很high耶!哈哈
也想起國三升高一時去谷關山野挑戰營,高空垂降時也是手放鬆,腳與岩壁呈九十度下降
那時候都是蹬一下,就可以下降很多
不過,由於今天的確保同學也是尚在學習的輔導員,加上是女生,所以放得很緩慢與些微的不順暢
讓我的腳跟岩壁很難持續的呈現九十度....

結束後,換小朋友登場
此時隔壁的籃球場,somebody聯盟的人也要開始比賽了
這個場地真是被充分的利用阿
我們也沒閒著開始利用另一邊難度較高的岩壁,練習另一種攀爬
仍舊是尹俊翔先爬上去架設,不過這次他從旁邊爬上去
感覺,是有點危險喔! (旁邊小朋友的把拔還問說保險受益人是誰阿=.=)
老師開始講解的時候,我就,疲累的坐在地上睡著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是看見阿達被困在空中!! 挖勒!
原來是他下降的幅度太大,上面的繩結被拉得太緊,難以下滑
第二位佩怡都上去下來了,阿達還繼續努力跟繩結纏鬥中
可憐的阿達雙臂暴青筋,整個臉脹紅
雖然是成功的下降了些,不過老師還是上去解救快耗盡氣力的他

換到我的時候,有點緊張
因為剛剛在睡覺,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XDDD
結果還好,就是利用兩個繩結往上爬
下面的繩結有個圈套,讓單腳可以套入其中,讓你使力的蹬上去
接著把上面的繩結往上調後,身體放鬆下垂
再把下面的繩結往上調整,蹬上圈套
如此持續動作,就可以持續的上升囉!
由於我第一次蹬上去晃動太大,主繩就一直轉,頭都快昏了@@
老師幫我平衡後,叫我往上蹬的時候盡量保持平衡
才不會在上面玩轉圈圈的遊戲=.=

大家都完成練習後,就是便當時間了
吃完飯,真的快不支了,在終於開了空調的狹窄椅上睡著了
後來學弟來叫我,說下午的活動開始囉
看到我(快死掉)的樣子,就繼續讓我休息(睡死)

等我再度睜開眼,小朋友練習二也結束了
SLM幫也跟小朋友比賽過好幾輪,也當過確保人員
蛤!一醒來就叫我比賽,OMG,我會輸給小朋友底=.=
前面SLM幫某人的弟弟只花了30秒,說到計時跟比賽,大家都卯起來啦!
(話說昨天有位妹妹只花了28秒,但應該是在另外兩條線)
在尚未清醒的狀況下我已經在最左線就位了
隔壁還是看起來很厲害的混血小朋友

開始!!阿咧,真的有比較難爬喔!
凹槽也都比較淺,加上隔壁的小朋友跟我不相上下
讓俺非常緊張的踩空了很多步 (可恨阿....短腿)
哭哭....不出所料,我真的輸給隔壁的
花了一分鐘 (好險沒有輸給最右線的=.=)

下降後,發現顏老師坐在場邊欸
(我的論文=.=....)
基於禮貌還是去跟老師talk talk
原來老師也是訪視委員(早上是水心蓓老師)
老師說:剛剛怎麼沒看到你呢? (我在旁邊睡死啦=.=)

接著是今日難兄難弟而二人組的"李坤展"上場
之前速度也跟飛一樣的他
居然"掛"在空中
這一組出發的猶如中了魔咒般的跨越不了第三格,=.="""""
由於李坤展之前幫阿達做確保,耗盡體力
於是可憐的掛在空中,最後投降沒攀頂就下降了
(所以說不要亂陰人,科科....)

由於今天的學員數較少,所以小朋友可以爬得很開心
要不是我快要死掉,也想多攀幾次!
就在結束後看見波麗士大人林俊維準備在somebody聯盟上場比賽,畫下了不錯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