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斬釘截鐵的跟偉婷還有土撥說要一起吃中餐
不過還是徹夜把大象的眼淚看完了
還是空虛 

總覺得不夠深刻,哪裡都只蜻蜓點水了一下
闔上末頁時我只想起了尚未完結的項塔蘭
雖然說,書中有幾幕是讓我眼眶紅了一下
因為只要是寫到親情的我超級容易掉淚的阿

感想是大象根本不是主角阿,主軸是那種老套的一見鍾情的愛情
(但話說,有多難不老套阿....)
比較深刻的倒是描寫老人心情的部分

好奇為何翻譯成「大象的眼淚」
water for 的 water 不知道是不是指書中敘述大象愛不著痕跡偷喝成功多次的「檸檬水」
亂猜的,也許翻成大象的眼淚商業上比較有號召力?
或是俺不懂其英文,科

有人說這書讓他多了解了美國的一個面向
really? 是作者筆下的那個面向?
if you really want to know something, you have to dig it out by yourself!
我們生活在太便利的時代,逐漸喪失了一些能力
逐漸被告知,要活得越文明就必須朝怎樣的路邁進
但,終極的文明真的是人類終極目標嗎?
那,要文明到什麼地步人類才會開始停止互相屠殺?
人類所看低的動物間,存在的包容與尊重也許是我們怎麼努力都趕不上的
總努力希望別人怎麼樣,改變別人
設下一個個的框,眼巴巴企望他人卡進去讓你樂開懷
算了吧,沒有盡頭的。
不內觀,這地球會繼續開心的混亂著,等著毀滅後的重生

讓我想到最近Micheal Jackson殞落的事件
why?
再一次讓我感受到媒體巨獸的恐怖
當然,身為無知眾人之一的我也是很可悲

我是在Micheal 過世後才知道,關於他漂白的"傳聞"有其他的說法
忽然覺得很羞愧
當然我無法確知哪方說法是真實
但是把媒體的消息,尤其是關於國外的消息
過去從未想過要懷疑,覺得自己真的很無知

媒體與集體謀殺的力量極其恐怖,令人難以承受與抵擋
若把精力花在辯解與抵抗上
那些曠世鉅作也就可能無疾而終消散在歷史中
於是他慘忍的收藏誤會與詆毀,一把把的刀插入體內
只要不動不拔,血就不流了
沸騰的群眾之氣,舉起了也豢養了遙遠的那方

我很愛離題,回到書本
王文興說過:「文字是作品的一切,所以徐徐跟讀文字纔算實實閱讀到了作品本體。」 
最近我犯了一個毛病,讀書很容易囫圇吞棗
大部分的書,最近除了項塔蘭,著實很難"徐徐"
唉~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難以跟文字產生共鳴或對話吧! 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