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太過龜毛,還是先隨性的來寫落落長的遊記(比較像是心情記錄XD)好了
為了下一次的旅程

時間:2010/11/03-2010/11/07
旅行社:盈達
團費:24,900
導遊、領隊小費:1,000
其他花費(含blabla小費/紀念品):2,000多

雖然行李在前個週末就收拾完畢,出發前一晚還是讓我摸到三點才睡
不知是太久沒有旅行的興奮,還是想起今年經歷的一些事
翻來覆去,半夢半醒很快就到了五點的起床時間

接了國小同學彭芬→會有這次旅行多虧了她的提議,就往機場出發

因為她公司鼓勵員工旅行,今年採補助每個人一萬四,11月前為期限
所以她八月就開始問我的意願,一開始我不是很想花錢(因為又沒人補助我...)
但不知怎麼的決定了吳哥窟這個點,她說:「應該也只有跟我才會去那...」

接著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渡過了兩個月後接到她詢問進度的來電
這才驚覺好像真的要去旅行了,慌忙的做著功課
本來答應要跟團,就跟李姿餔說的一樣...做了點功課後滿腦子想自助
同協在被我說服自助的隔天來電,"還是跟團好了"
在No shopping的原則下選了盈達的「美麗吳哥藝術深度五日」
卻在出發前一週被告知本團只有四位,"建議"加擠千摳轉到「美麗聖卡SPA美食新享樂」
雖然這個團名讓我產生反感...而且擠千摳=全身脫光光的SPA+吃很好,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工作後腦容量銳減並惰於思考,故,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轉團 =___=

到了機場後,領隊是位極瘦且斯文的李先生 (心:看起來不是很機靈XD),旅程中都在看哈利波特
07:45的飛機10:20到胡志明市..轉機..11:40再度起飛12:40到達暹粒機場

越南航空上的蛋捲餐
(在越南航空上選擇了不是河粉的蛋捲餐)

一下機場熱呼呼的空氣真另人開心,短暫的擺脫了冷冷濕濕的台灣~喔耶~
AngkorWat_1103_01.JPG

由於是跟團,真的是"極速"通關!!! (我們入關時出關手續就辦好啦!!驚人的效率?)

一出機場看見滿滿的當地接團導遊或司機, 各種語言的接機板, 背著大背包的歪果仁
嗚嗚...我也好想自助

一上車當然是導遊時間,是位年約50多歲的華人 (心:看起來比領隊令人心安 XD)
他說可以叫他"小樑" 或 "阿樑"
哈哈哈...我笑得合不攏嘴....是阿樑耶

第一站:美麗殿下午茶
蝦米,一到柬埔寨就喝下午茶! 我想起某回看到浩角翔起推薦柬埔寨的下午茶
當時想說...為什麼要去柬埔寨喝下午茶阿@@
ㄟ你威,既然跟了這個行程,心情節奏也要調整一致...裝悠閒吧~

AngkorWat_1103_02.JPG

同時大家非常懂得利用時間的去(飯店櫃檯)換了5塊美金的柬幣(1:4000)
換好時櫃檯說的英語我無法理解...天哪,英語能力真的退化了@@!!

由於台灣旅行社應該是各自代理了不同家五星級飯店
所以前兩天下榻的美麗殿(Le Meridien Angkor)有著優閒靜逸的情調,可說非常滿意(我喜歡他的嘎逼*-*)

把沒用完的點心打包後(待會要給小朋友),約三點出發前往東南亞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

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車上搶拍嘟嘟車
車上搶拍嘟嘟車-觀光客主要的交通工具

AngkorWat_1103_05.JPG
上船囉
上船囉

這個地方讓我想起(是zoo?)說過蘭嶼剛開放觀光的事
觀光客也不管地下屋有沒有人住就去打擾,拍照,喧嘩,四處逛
困擾著當地住民,並且讓他們感到不受尊重

雖然洞里薩湖的人應該是已經對於觀光客習以為常
但此刻坐著船遊湖的心情還是非常複雜的 (救生衣不是拿來穿的,是拿來擋"內容豐富"的水=__=)
雨季剛結束,所以湖水還是呈現滿滿的狀態喔~ 即便有救生衣我還是跟湖水有了親密的接觸
聽起來唯美的"水上人家",此區卻是生活水準相當低落的一區
一望無際的湖水....
一望無際的湖水
說什麼欲望呢? 只有單純的討生活甚至是求生存...

為什麼大家有陸地不住要住在水上呢? 或許因為洞理薩湖是個大"魚"庫
住的近討生活方便? 旱季在陸上,雨季成了在水上?

從洞里薩湖開始就發現到處是韓國的國旗
AngkorWat_1103_11.JPG
阿樑說韓國人很喜歡來這觀光(也幫助這很多?)
市區不旦有韓國商店,韓文的說明也很常見~這點讓我感到很有趣!
(出發時隔壁是韓國航空,居然莫名的想過去..*@$%#...)

休息站陡峭樓梯
休息站陡峭樓梯
休息站高台望出
休息站高台望出
鱷魚...給觀光客看
鱷魚...給觀光客看
IMG_2109.JPG
有台灣味的挫冰機
同行
感謝有妳
水上生活百態.jpg
水上生活百態

AngkorWat_1103_13.JPG
箭頭代表可以超船~~

AngkorWat_1103_15.JPG

sunset

sunset

AngkorWat_1103_14.JPG

sunset

sunset
Sunset...同意某網友說的, 比巴肯山的還美 (並讓我覺得有家鄉味...永安漁港的夕陽 XDD)

一回小巴阿樑就說來去吃"包肥"...這麼快又要吃飯,還真符合包肥
晚餐:柬式風味自助餐(柬式舞蹈表演)
柬式包肥 IMG_2130.JPG
↑↑芭蕉↑↑
除了湯河粉外,大部分都是不知名的食物
印象最深刻的是像苦瓜的瓜切成一片片, 沾糖吃
尚未見識到聞名遐邇的"臭魚醬" 聽說比臭豆腐威n倍!!
(唉...這次沒能看到一簍簍的炸蜘蛛、蟑螂,好想看喔!!)
舞蹈跳的是印度神話-猴神「哈奴曼」的故事...接下來幾天的壁畫描繪比較精彩
所以表演剛開始咱們就坐嘟嘟車回飯店啦~
IMG_2136.JPG

車上阿樑在調查晚上要享受按摩的人
我就開始盤算要來出去亂晃
本來是要跟去按摩店亂晃,阿樑說那附近很荒涼
只好自個兒朝市區邁進
堅持靠雙腳走天下的我趁著涼爽的夜風...出發
一路上嘟嘟車的詢問聲不絕於耳
幾度想上車卻還是我無名的堅持戰勝!! Orz (事後很後悔)

就這麼我走到了國王的行宮 (聽說一年起碼會來住個一次)
AngkorWat_1103_16.JPG

途經小小夜市?國家博物館?七星級飯店(阿曼)
很想逛但由於都沒人而不敢進去的超市=__+
鱷魚..皮件專賣店
以及似乎是有經過在台灣紅透半邊天的FCC
還有許許多多的旅館...還是旅館
這是一段很ㄘㄨㄚˋ的模糊記憶 (以上地點多數都是回來才知)
因為整段來回走下來雖然只有3km, 但只有我"一個"傻呼呼的觀光客在晃阿晃
讓我難得的心驚驚, 走來超緊髒, 連相機都不太敢拿出來拍, ㄎㄎ
類似咱們的土地公? 小小圓環

本以為走到圓環(國王行宮旁)就是市區了, 但繞了一小段的暹粒河畔
發現這只是條小小商店街, 想叫嘟嘟車去市區, 最終...
什麼!!!!我又走路回飯店了~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審模
總是創造苦難的經驗與回憶給自己 (不由得想起京阪自助成仙行)
八點出發回來大約九點半左右,心安了之後舒暢感油然而生
悠閒的探索飯店設施後在沙發上發呆
飯店

後來發現室外步道晚間的一盞盞小燭光, 白天會收起來晚上又再放上去耶!
是用心的地方也是....真的有夠閒

第一天就在心理跟生理都接收了不少刺激後...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
阿樑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因為他親身經歷了紅色高棉的沉重過往 (整車的人應該我聽得最認真吧 XDDD)
在我們面前, 他用輕鬆詼諧的口吻敘述著....幾度生死邊緣的徘徊
他說:電影殺戮戰場的內容一點都不誇張,是真實的呈現 (沒看過這部搜)
ㄜ...有感於遊記的第一天, 還是, 別提太多沉重底
重新開啟, 旅行的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