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想把遊記加上照片,可,又沒時間整理照片
最後遊記每每石沉大海,這次,決定先寫下來啦!

這次的五ㄕㄡˋ遊順利的從台北出發到瑞芳
還好,人潮沒有上回來得多
轉平溪線到菁桐後 (一出站就發現去年看到的狗狗耶)
第一站,菁桐國小

上次沒發現牆壁有小朋友製作可愛的陶磚
非常特別欸
還有幼稚班(班長是?李察平?)
接著到了遊戲區,李土撥看見溜滑梯很high
幼稚班班長則是騎斑馬,子郁(副班長?)騎長頸鹿
雞腿靈活又開心的爬上爬下

再來是中年級的單槓、雙槓區
子郁說她小時候超級會在單槓翻轉,但速她撐上去後不敢翻下來
我咧,我超愛玩的,我要翻我要翻!!
由於我腿短,子郁非常好心的把我拖上去後,我順利的翻轉~ohya~

高年級的爬竿(軍教片常見),雞腿小猴子般的爬了上去
小時候超愛爬高的我也攀頂達陣成功!
哈!原來它對大家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任務
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用了哪邊的力量欸,猜想是大腿吧?
(後果是小腿黑青=.=)

來到了籃球場,我很壞的請大家跳躍
哈哈,我照得好開心喔!謝謝大家配合,扛桑.哈ㄆ倪達~
大太陽底下這群人真是瘋了(耶~似乎是被我害的)

亂玩一通後,該去觀光客去的菁桐老街跟鐵道了
大家對外拍景點沒興趣,老街好像也不是很對咱們的味
吃了冰,不難吃的午餐後,準備步行到平溪囉

有毅力的五ㄕㄡˋ在依舊毒辣的太陽下走到平溪
吃吃豆花後,逛到了一家有著可愛明信片的畫室
(老闆很會做生意ㄟ,有父親節的明信片)
一夥人買了不少張,蓋了可愛漂亮的章,認真的寫著給所愛的人
我,寄了一張給老爸,一張給新拔把→老弟

由於寫明信片寫得太認真,火車親嗆親嗆的開走了
沒關係,我們是五ㄕㄡˋ阿,繼續走到下一站嶺腳吧!
茄子雞腿是在這路途中跟她的茄子朋友照相的樣子
還遇到了半個身體都晾在窗口外的撒嬌貓

嶺腳瀑布的入口果然如網站所說,看起來很有鬼片的fu
本來應該整片的瀑布,因為水量不夠,剩下一撮獨自流瀉
天空依舊時晴時雨,都不知道是瀑布的水噴過來,還是雨水咧
這邊雞腿小意外的讓她的腿吃了水 (妳的身體需要補充水份~)
小餔、土撥與子郁坐在岸邊潑潑小水嬉戲,我繼續照得開心
ping2
李察平,要一直這麼開心喔!
面對瀑布有著很岩洞,感覺可以坐在裡面修行阿

回到嶺腳車站準備前往十分
等車的時候雞腿跳到鐵軌下面,我跟土撥說"不可以下去喔,會罰錢喔!!"
說時遲,那時快,雞腿迅速的爬了上來
哈!她忘記了運休所人之言不可信(迷安內唷~雞腿,讓您大腿拉傷了)

到達十分後,沿路來到了我上回寫明信片的地方
ㄜ,一行人又在這玩耍了很久
因為它的印章超級漂亮可愛,小餔跟土撥明信片上的烙印也漂亮
子郁的奮力一印,嚇到了小雞腿(看她受驚的樣子~照片待補阿)
我想,用慣電腦傳遞訊息的我們,此時是個好機會讓我們重溫紙筆傳情
慢慢的用一筆一畫,書寫著心裡的話
旅行的對話,是對自己,是對愛的人,是對大自然

接著前往吊橋,信不過阿北指路的我們
走回到車站附近,發現靜安吊橋真的壞了欸,阿北沒有騙我們說(搜哩搜哩)
中途一個農產品中心有可以壓鋼印的地方
由於有點生鏽,土撥壓不下去,羽球臂力強者子郁前來助陣
用力!匡噹~ 哈哈,把手掉了......顆顆~趕快裝回去後,一行人迅速逃離

好吧!肚子餓的大夥開始覓食
我第一次見到太白粉這東西,麵茶,我也沒吃過
土撥完食一杯後,小餔跟進
趕緊把阿罵製作的流程照了下來,蠻有趣的
我想冬天吃這應該暖呼呼的很蘇湖吧~

在十分等車閒聊看著天漸漸暗
五ㄕㄡˋ遊即將接近尾聲
十分回瑞芳的火車上,土餔lan的討論好學術
看來我們在學生生涯的尾端,仍舊保有研究的精神!
(而且是在如此疲累的狀態下)
張院長知道一定很感動!!

瑞芳回台北的火車上討論要去那兒晚餐,其實大家蠻累的
應該放大夥回家先後,但是我說要去饒河街夜市(迷安內唷~)
(不累死不甘心的小孩是我也)
疑似中暑的雞腿先行告退(李察平不放心他的感覺好像她大哥阿,一對好兄弟倆)
在土撥的帶路下,很快就來到了"齒牛香"
(插話,忘記它的確實名字,上網一查,發現它原本叫程班長,但是現在的麵不是程班長煮的
,所以沒那麼好吃。程班長被趕走要重新開店了)
食感很差的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另外兩位專業美食家的評價是,過油.....

幸運的一到車站後668就來了,前一天睡太少的我
在超搖晃的公車上,累斃的昏昏欲睡
到了學校繼續前往阿佘家騎餔餔
結束了黑皮的平溪五ㄕㄡˋ遊

身體雖疲累,但是一群人走走,閒聊,看山看水看植物看動物看人
此階段的大家揹負著現實亦夢想&亂七八糟的心事,或稱不上愜意
但心靈的緊繃在旅程中不經意的釋放了些
交流中注入幾滴活水
咦~就訴這種感結,非常好

期待下此的旅程吧!
(啥時有機會去龍騰斷橋)

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