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校園驚見色狼 校警建議妥善利用緊急按鈕

【2009/03校園記者大傳所碩二唐筱恬報導】師大校園內驚見色狼,15日下午運休所女同學於綜合大樓六樓上廁所時,發現自己被廁所門外的男子偷窺,大聲求救後嚇跑色狼,校警李昇長建議學生妥善利用緊急按鈕,才能即時獲得協助。

  運休所女性同學表示,15日下午於綜合大樓六樓上去廁所時,忽見身穿粉紅色polo衫的陌生男子在廁所外東張西望,由於本大樓平時出入複雜,女學生不疑有他,但上完廁所時,從廁所門縫看到外頭那名男子的身影,像是貼著門縫偷窺一般,女學生見情況不對,用力敲門並大聲呼喊「你是誰?」,結果那名男子聽到聲音後,倉皇逃離現場,正要追出去抓這位色狼時以為時已晚。

  事發後,師大駐警隊調出監視錄影器,並經由女學生指認,找出這名身穿粉紅色polo衫、體形高壯、肚子略突的可疑男子,女學生表示從監視器的畫面推斷,色狼可能是利用綜合大樓假日較多人出入的時間,沿著樓梯到各樓層尋找有無隻身女子,並藉機下手。

  運休所助教廖柏雅表示綜合大樓出入複雜,助教曾向學校爭取外借場地與教室分開,無奈學校目前空間不足,因此運修所目前因應策略是提醒學生若遇到不熟悉的人進出樓層,請主動上前詢問來意,此外若廁所沒人時,請結伴同行,並規定假日時將逃生門關上,防止陌生人進出。

  對於綜合大樓許多安全死角,廖助教表示綜合大樓閒雜人等出入多,但卻未安排駐警,而運休所女學生表示,廁所老舊讓偷窺狂有機可趁,此外各樓層的公共場所未安排監視錄影器,都讓綜合大樓校園安全亮起紅燈。

  校警李昇長表示校本部與圖書館校區的校警人力有17名,輪流駐守七個點並24小時值班,再加上巡邏班、交通指揮,目前無法多派人力至綜合大樓,而第一期監控計畫於去年七月完成,改以監控的高科技方式守護學生安全,並將在第二期監控計畫於女生廁所外加裝監視器,遏阻歹徒犯案,此外李校警也提醒同學遇到任何問題應即時按下緊急按鈕,才能讓校警在第一時間協助。

  目前色狼的照片已刊登上綜合大樓六樓公佈欄上,希望女學生能警覺色狼的樣貌,小心自身安全,同個樓層的學生運休所碩二葉盈蘭表示,假日在學校念書,或平日晚上在學校自修太晚時,都會很擔心自己的安危,希望色狼能早日繩之以法。

============
因為有人認真的被採訪了,但是學校不給刊,那就放上網誌啦!
看到稿件才知道也問了助教,但最後一句怎麼回事@@....
不知道學校重要的七個駐守點是哪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