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遊記這東西咧
感謝丸那與老師的邀約,以及tobo的同遊下
我終於出去趴趴走咧(雖說今天車子走的路比較多)

昨個丸兒打來說要去石碇
好耶~
今早出發才知道要去「潭腰」(聽完後讓我想到彈牙!x腰?...)
呵呵...原來是老師要去進行攝影練習

看到老師的車覺得好熟悉
原來跟我們家老可是同梯的呀
車子保養的很好喔
老可自從老哥有了新車後就急遽老化>_<

決定從北宜去
一路上的櫻花很美,一簇簇的桃紅不時的搶眼
沿著山壁栽種的小紫,不讓鬚眉的展艷
雖然細雨不識相的湊一咖,帶來的雲霧
仍舊讓一路的風景很精彩

一開始跟老師的閒聊(之後不知為何圍繞在當兵的話題欸)
就又讓俺長知識
原來會暈車的人是因為平衡感太好
而非平衡感不好阿

在導航丸兒盡責的指路下,很快就到了第一個拍攝點
八卦茶園
一下車就被茶園與群山包圍的翡翠水庫美景吸引住
山的影子倒映在水中,伴隨著天光,好一幅大自然的畫
翠綠的湖水,有股讓人想縱身一躍的魅力
雨天山水,別有一番風味
我白癡的問了台灣最大的水庫,但是答案不在我的問題中!笨!
也想起了一句詩,天光雲影共徘徊,整首是: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原來是我很喜歡的一首阿!腦殘到都忘了,也憶起有回老師上課提過歐~

轉頭傳來的機器聲,是茶農在割茶葉
一層層的,刮掉老茶要讓它再長出新葉
我們熱情的跟茶農打招呼,大哥上來後跟我們哈拉一下
並且示範著一心二葉的摘茶
這邊種的是文山包種茶
tobo也分享著在阿里山習得的茶知識,炸茶葉,好特別!
有機會要來試試
上車前雨勢漸大,山水相映成了渲染效果的墨畫,又是另一番風情啦~

由於大哥說了個這邊最美的點
此點便成了我們下一個目標
無奈山路崎嶇,解不開致命三叉口的大抉擇
阿水山莊的指示牌睜大了眼還是沒發現
加上雨勢越來越大
只好隨便繞路,往午餐地點出發囉-老師記憶中的億萬城堡?

途中回到北宜路上繞去雲海國小看看
很有趣的國小喔
學校裡就有觀景台可以看雲海
一條不知通往哪的山間小徑從平台旁竄出
星月廣場跟阿波羅廣場暨特別也長知識
道別偶然的相遇,往烏來前進

這回老師路記得很熟
很快就到了優勝美地城堡(莊園?)
哇喔!真的很正點喔!(感覺就可以拿來拍偶像劇)
一大片草坪接上雙併的英式?歐式紅磚建築,是住宿的地方
門面一排高聳的紅磚柱很有氣勢
旁邊緊鄰的是融合多國風味的開放式餐廳
但是!!但是!!餐點爆貴的阿@@...400多~780
教我們如何點得下手...好在有下午茶,$320
也還是....哇哩的貴>_<
吃著東西(好險不難吃)與閒聊(老師很想打牌),偶爾望望外面的雨絲
悠閒的代價不低說:P 

大家講著遊玩經歷,我也想起了陪著我二年多的福伯
雖然福伯是計程車之身,但它疲老的身軀仍舊帶我去了很多地方
幾個人叫了叫就爬爬走去,natsukashi ne~

吃飽了,也聽了老師從台北玩到德國的經驗
希望到老師這個年紀,我們也可以玩玩玩!!哈哈!
下山時間到了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啦!

照片還沒出來,在這可以先看潭腰之美的樣子

這次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