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www.zimbio.com/

好奇心會害死? lan

小bu跟丸子談到了一個關於網子的運動
網路搜搜搜lan忍不住一探究竟
原來是叫 Lacrosse 的運動,原諒我用英文
因為沒找出它"正式的"中文名稱
維基百科的解釋是:袋棍球(Lacrosse),又譯長曲棍球、棍網球或兜網球,是一種使用頂端具有網狀袋子的長棍
作為持球工具的團隊球類運動。起源於北美印第安人部落,原本不限人數,最多可達雙方各一千餘人。
移民至此的法國人發現後,加以改良並制訂規則,因而形成今日的狀態。主要流行於北美地區。
知識+說,貓的報恩裡的女主角就是棍網球的球員

個人覺得棍網球的名稱比較貼切
室內的話就稱"Box Lacrosse"

只要跟曲棍扯上邊的很難不暴力(人類根本想看人打架馬....=.=)
不過


這張照片看不出暴戾性吧XDDD
因為在女孩兒~的規則中不能有肢體衝撞(感覺是個蠻有趣的球類運動,不過我想有衝撞!! XDDDD)
這項運動在北美盛行,它可是有大聯盟的咧! (最近在NCAA很夯,原來去年杜克的醜聞就是這項運動代表隊的成員阿)

以下有興趣的可以去瞧瞧

棍網球的影片剪輯(看完可以了解此運動的精隨)→另一種形式的WWW摔角吧 =.=
難怪深受阿美仔喜愛,並且迅速發展
NFL衝撞打架是很爽很HIGH,但是有武器尻起來不是更令人血脈噴張! >_______< !



國際棍網球協會網站
什麼是棍網球 ? (香港棍網球協會中的簡介,包括由來、規則等)
維基百科介紹
知識+說明

還有最近有部日本片少林少女,柴崎幸演的欸,少林足球的翻版,足球變成了棍網球


連連連發現了一個不錯的blog,寫中時觀念平台的作者,推薦!!很多運動相關的文章與觀點,讚!
Messy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