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nb放在老爸有20年歷史的辦公桌上
雖然無線四台播得很爛
賽事還是一個接著一個看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數大便是美的感動
不是很喜歡的開幕式還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回家
不用穿鞋子
當女力
扛水泥做的洗手台

亂吃東西


也不是睡得很好

整個人不用打理
但是討厭早晨客人的菸味

知識就是力量
刷牙時卻覺得無知的時候更有種奇妙的力量
懂得越多卻是把自己侷限住了
記不起從何時開始
我會注意呼吸的起伏
內心深處非常極度的害怕失去
害怕失去我親愛的家人
害怕那些不是很真實的預言話語
隨著年紀的增長
這困擾的現象有增無減
時時刻刻纏繞著我
越是想擺脫越是纏得緊

只有在偶爾的時候
覺得不存在

有知識
有辦法反駁老爸對場上奮戰的鄭韶潔嗤之以鼻的看法嗎
我指短時間的說服
我沒辦法
於是我像什麼
無奈的 吞著一口氣
心底默默的替拼戰的運動員加油

回家
遇見誤闖的螢火蟲
卻也遭受蚊子的攻擊

回家
老媽仍舊會抓住機會
不管什麼話題都可以切入
關於修教育學程的苦口婆心
我開始痛恨這個學校
應該說 更加的痛恨
但虛偽的道德小天使裝模作樣的說
不要痛恨
好吧!我只是討厭
這一年多來我試圖跟它建立良好關係
但很容易在扯到老師這件事上讓我發慍
也許就是這種觀念
讓我們的教育失敗

因為老師穩定所以選擇當老師
當老師的人不是因為她想當老師
沒關係
挖煤礦的人也不一定喜歡挖煤礦
不過重點是那之後的事
你有沒有辦法讓她不喜歡這個工作
卻還是盡忠職守? 甘心奉獻
不是奉獻給她的工作
而是奉獻給他自己

這個世界 就是這樣
你從這邊取了多些 哪邊就少些你的
你沒有平衡 就會腐敗
很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