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賴床
不過還是摸到要飆車到漁港

昨天到處都是狂暴的雷陣雨
唯獨漁港艷陽高照

一整個早上生意清淡
除了偶爾跟姐姐閒聊 (研究為什麼賣生魚片的都用正妹)
我想睡到爆炸爆炸喇

不停的看著手機時間
想著阿民先發贏了沒
悶熱的空氣拉扯著眼皮
終於
讓我挨到了中午,1點半假奔

中餐依舊是乾麵+兩顆貢丸
買了n次,煮麵的阿姨依舊無法記得我每次都會講一遍的
要加貢丸,不要油蔥,乾麵要加醋以及幾乾幾湯
如果我的眼睛沒盯著,她應該不會有正確的時候

下午遠方海水的藍幾乎要跟天藍成一色,從攤位小小的窗望去
另一邊卻是大片烏雲蠢蠢欲動(昨天飄不到今天加足了馬力!)
沒多久轟隆隆的雷聲報到
唰!唰!唰!大雨爽快的落下
大海瞬間由藍天使變成灰天使轉成黑天使
嘩!嘩!嘩!停電
涼爽
空氣中的涼風是多麼的令人感動,媽媽咪呀

來的快去的也快
大海這又成了白天使
退潮後的海灘吸引了白鷺鷥湊熱鬧
空氣
他又機車的悶掉了

於是周阿公就跑來一直敲我的門 (兜.兜.兜.)
好在姐姐開始叫我炒魚鬆
炒阿炒我就把周阿公踢開了 (不用偉恩嘎逼)

接下來的事件讓我覺得我賣東西的戰鬥指數有提升了!
因為沒多久後姐姐要去買吃的
攤子剩我一個人顧
正在裝魚鬆的我遇到擠給灰阿停駐試吃
小朋友吃的超級刷嘴~ (這是一定的,我們家魚鬆超好吃!!!!)
阿罵決定要跟我買10兩的兩罐=150*2=300,跟我殺說250
(阿勒,2斤才有便宜50摳,你20兩要跟我殺....)
我說老闆不在不行喇,我會被fire喇
阿罵說老闆不在不知道
我用哀兵政策(骨子裡是很硬的想說老娘才不會給你殺,大不了不賣妳,哈哈哈!)直說不行
阿罵說那不然另外包一點給她 (算準了她很想買,哼哼!)
我繼續哀兵
阿罵讓步了,不然妳裝多一點給我
好阿好阿~ (我們平常都馬有多裝,重新裝正對我有利,ohya!)
剛好姐姐也回來了,跟她說了始末
她說我進步了,哈哈哈!

七點了,吃著鹹酥雞跟泡菜的同時也可以下班囉 (姐姐跟大哥人很好,吃的喝都我都有)
映著彩虹橋的點點彩燈,喔多敗放著12罐魚鬆,抖抖抖的騎回家(下過雨風超冷!!)

熱情的叫賣
努力跟周阿公打戰
口沫橫飛的的一來一往
出神的望著潮起潮落的海
過於認真的研究流動的人潮
恍神的報錯價
認真的推銷

這就是因錯陽差開始打工賣起魚鬆的lan

從一開始的疲累到不願到驚訝另一個我沒注意過的世界
到新的體驗到還是疲累,哈哈

喜歡多看看這個世界,多看看不同的人
那些刻板印象都將一一被擊破
水杯滿了,換個大杯子
千萬不要讓寶貴的水不斷的流逝

想到一個冷笑話
難怪宰相度裡能撐船,因為他都有把水到出來
沒有水船要幹麻,裝雜物嗎
好冷....

以上是我的賣魚鬆的一天兼感言

還有我們家的魚鬆在永安漁港鮮魚區,入口處左手邊第三家(.賴.)
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來試吃捧場喔(吃完你一定會買....不買你還敢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