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個可怕颱風肆虐中南部的前一天
騎著摩托車尋找小路的我 依舊迷戀於颱風前夕變化多端的天空
白天的時候天空藍的嚇人 一簇簇的白雲堆擠於天邊
偶爾有幾片流動速度快的白雲劃過天際 眼下的水泥地一暗一明

強風吹的大小不合的安全帽擠壓著我的頭臉 還有鼻樑上的那兩片
亂不舒服的
在田邊停下車重新整理 眼看雨滴開始不規則落下 在陽光餘暉裡
往左邊一撇 哇!是彩虹耶!好久沒有看到彩虹喔!
想打電話隨便跟誰分享 手機沒電了
好吧!只好獨享這份欣喜了

騎著騎著 望著彩虹
忍不住想唱起彩虹這首歌 歌聲卻卡在喉嚨
勉強唱了出來 好難聽喔 破壞心情 哈哈
就在轉出小路時 彩虹就快隱匿在竄出的烏雲中 而我的角度也無法望及

上一次看到彩虹 我記得 是在新竹 跟阿龜
也是騎著摩托車
喜歡仰望天空的我 好像是想從其中 抓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